草木皆一棵

【毕丁】大学生爱情故事(6)

    丁泽仁在B市的舞蹈比赛上表现不错,说不上一鸣惊人,倒是也小耍了一番风头,成功晋级到了第二轮。

 

    丁泽仁成功晋级之后,想起的第一件事是去找毕雯珺聚一聚,一方面庆祝自己的成功晋级,另一方面,他隐约感到毕雯珺那天在火锅店的匆匆离去可能是心情不大好,而那个让他感到不大好的罪魁祸首可能就是自己。

 

    虽然他那天立刻就在微信上关心询问了毕雯珺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又或者是他在比赛期间没能及时回复他,让他不高兴了。对方半天没回,直到到了深夜,丁泽仁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拿起手机一看,屏幕上幽幽地躺着一句, “没什么,和你没有关系,你不要多想。”

 

    可是也正是这样泛不起一丝波澜的语气和毕雯珺离去时藏不住的愤怒的神情大相径庭,才更引得丁泽仁的怀疑,虽然不知道毕雯珺因为什么而愤怒,甚至不知他是不是因为自己愤怒,丁泽仁对他产生了一丝愧疚。他认为好兄弟就应该把话说得明明白白的,不然日后之间的隔阂一定会越来越大的,抱着这样的想法,他觉得是时候找个机会把话说清楚了。

 

    丁泽仁给毕雯珺发短信说自己去找他,对方也不废话,直接酷酷地甩了一串地址。

 

    等他到了B大的礼堂,里面闹哄哄的在开什么晚会,主持人出来谢幕了,应该是要结束了的样子,于是丁泽仁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一会。不一会观众都走得差不多了,礼堂里只剩下一波收拾晚会残局的学生会的人,丁泽仁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突出来的的毕雯珺。他忙忙跑过去在毕雯珺面前刹了车,“嘿,珺哥!”,丁泽仁有些紧张,略带试探地看毕雯珺的神情有没有什么变化。“泽仁,你来啦。”毕雯珺神色如常地和丁泽仁打了一个招呼,好像真的像他说的那样——他没有对丁泽仁生气。

 

    丁泽仁刚准备开口向毕雯珺说些什么,声音就被另外一边的起哄声给盖住了,两人转头一看,一群人围着一个有点漂亮的女孩打趣说毕雯珺和她很般配,小姑娘站在中间羞得脸像火烧云似的,一直摇着手说:“大家,误会了,误会了。别开玩笑了。”眼看这场闹剧即将没完没了下去,毕雯珺冷着脸抬高声音:“你们不要闹她了,早点结束工作早解散。”人群也就哄哄闹闹地散开了。

 

    二人从礼堂出来,丁泽仁想着直接解释之前的事未免有些尴尬,就想先把两人的气氛活跃一下:“雯珺哥,我听说你和今天那个女生关系挺好的,你们是不是……”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毕雯珺反问道:“你听谁说的?”

 

    丁泽仁的话措不及防地被堵回肚子里,其实他根本不是之前听说的,只是今天那群人起哄的时候听到了,又看到毕雯珺出手维护了那姑娘,心里猜测了一番的结果罢了,结果他猜测的结果完全不对,这让他一窘,支支吾吾回答不了毕雯珺的反问。

 

    在漫长的沉默中,丁泽仁整理好语言,刚想要开口却又被毕雯珺抢先一步:“泽仁,如果不是我亲口说出来的,那……应该都不是真的。”

 

   “哎?哎……”丁泽仁后知后觉反应到这句话应该是在说刚刚前面那个事,愈加不好意思,刚刚组织的语言又一下子被打乱,他显得有些急躁懊恼,不自觉地搓乱了自己的头发,低着头也不抬头看毕雯珺。半晌,丁泽仁嘟嘟囔囔吐出一句话:“我以后只相信你亲口说的,真的!我再也不随便猜测了,我发誓!”

 

    毕雯珺本来对丁泽仁天马行空的猜测能力有些无语,也对他的迟钝感到不可思议,本想全程冷着脸冷静一下,没成想看到他受挫又小心翼翼的样子,心里建设的原本以为坚不可摧的堤坝瞬间无声地土崩瓦解。他一下子笑了出来,用手按住丁泽仁的头说:“怎么像认错一样,你别多想,我是说让你今后发生什么事都要相信我。”

 

    “我相信你,我真的相信你的。”丁泽仁急慌慌地表忠心,声音也不自觉地放大了。

 

    “那就好。”毕雯珺看到丁泽仁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心里暗戳戳的也跟着松了口气。

 

    “对了,珺哥,我看在火锅店那天脸色不太好,真的不是我惹你生气了吧,比赛那几天我真的忙,一整天都几乎泡在舞蹈社里,真的没办法及时回你消息啊,我不是故意的。”

 

    “真的不是你的问题,我们那天部门有些事。”毕雯珺面不改色,“那天那个周彦辰每天都和你待一起吗?”

 

    “啊,彦辰哥,是啊,我们俩是相见恨晚的感觉,我真的很喜欢他,他跳舞真的特别好,和我是不同的风格,而且他特别努力……”丁泽仁提起这个知己就很激动,恨不得把周彦辰当成爱豆给毕雯珺安利。

 

    “行了,行了,知道你喜欢你的彦辰哥了。”毕雯珺漫不经心地挥挥手打断了喋喋不休。

 

 

 

    毕雯珺心里这么多天的不安和不确定性像要时刻溢出来把他整个人吞噬殆尽,陷入这样的绝境只是他一个人,他也只愿意是自己一个人,小心翼翼不希望丁泽仁卷入徒增烦恼,因此不在确定之前他总装得风轻云淡,可是听到丁泽仁像展示绝世珍品一般向自己说起周彦辰,脑海中的警钟铛铛作响,心如剪不断的乱麻,“完了。”他暗暗想,他并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