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一棵

【毕丁】大学生爱情故事(5)

    最近毕雯珺总是感到身旁少了那么一位在耳边叽叽喳喳的人。

 

    丁泽仁所在的舞社最近报名参加了B市一个舞蹈大赛,这个两年一届的大赛在舞蹈爱好者眼中很重要,许多深藏不漏又或是锋芒毕露的舞蹈大佬都会去参加切磋交流技艺,小萌新也会报名参加来增长见识,丁泽仁作为舞蹈深度爱好者一方面想看看自己的水平到底如何,一方面也是想瞻仰一下大佬的飒爽风姿,当即立断报了名。

 

    毕雯珺粗略记了一下,距离丁泽仁给他兴致勃勃地说起这个比赛已经10天了,从他给他说起这个比赛之后,丁泽仁便人间蒸发了一般,再也没让毕雯珺见到他一眼。他们唯一的联系就是微信上的“在干嘛?”“在练舞。”“在干嘛?”“练舞。”后来几天丁泽仁懒了,连回复都不回了,扔下一条“哎,雯珺哥,你都知道我这几天肯定都忙着练舞呢,我就不回复你了哈。”还附上一个呲着牙齿笑的表情,毕雯珺愣愣地看着屏幕上的表情,感觉就像丁泽仁本人,傻乎乎地,又有些没心没肺。

 

    毕雯珺寻思这小子都十天了,天天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练舞应该是不行的,自己作为他的好哥哥、好学长,是一定有必要慰问一下他的,给了自己这个充分理由,毕雯珺大步一迈就往丁泽仁的学校赶。

 

    毕雯珺还没靠近舞社门口,就看到黑漆漆的艺术大楼的走廊里,只有一个方向透出灯光来,他往那个教室靠近时,没听到音乐声,推门一看,丁泽仁和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正坐在地上说话,两人都没注意到他,嘻嘻哈哈地在说些什么,丁泽仁突然一个探头直直地把脸往那个男生那里凑,那个男生倒也没吓一跳,就着这个过于亲密的距离就半开玩笑地给了反应“泽仁,你怎么那么讨厌呢?”

 

    丁泽仁看被吓的对象没给想象中的反应,也没趣地把头挪开,说“彦辰哥,你都不害怕吗?”他一起身转头就看见了靠在门口的毕雯珺,“哎,雯珺哥,你来干啥呀?”

 

    毕雯珺拿起手中拎的零食,说:“给你送温暖来了,你这么多天没联系我了,我怕你太勤奋,晕倒在舞社里了。这么晚了,还不去吃饭吗?”

 

    “我和彦辰哥正准备去吃火锅呢,你和我们一起去吧。”丁泽仁把那个男生拉到毕雯珺面前热情地介绍到:“这是周彦辰,彦辰哥跳舞特别好,大佬级别的,我们准备一起去参加比赛,我这几天一直都和他一起练舞,他帮了我好多忙。”

 

    周彦辰突然被cue到时还在发呆,他眼角飞挑,显得整个人有些凌厉,不太好惹的样子,当他反应过来的一瞬间笑得人畜无害,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你好,我是周彦辰。”

 

    “你好,我是毕雯珺。”

 

    “要跟我们一起去吃火锅吗?人多了热闹。”周彦辰友好地询问。

 

    毕雯珺架不住两人的热情,被拉着去了学校门口的火锅店。火锅不难吃,但毕雯珺却有些吃不下去,他看着丁泽仁和周彦辰在饭桌上愉快地聊着比赛,开着玩笑,甚至小丁习惯性地笑着往人身上倒。他不由得郁闷起来,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就心里拧巴地像被打了无数绳结一样。舞社里丁泽仁突如其来的动作似乎没有影响到两位当事人,却把他一个旁观者的内心搅得乱七八糟不是滋味,他不明白为什么两位当事人可以如此若无其事,他也知道这是丁泽仁对别人开的一个幼稚的玩笑,但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内心莫名其妙的愤怒。他似乎明白了自己对他产生了一种隐晦的感情,但他不敢去想,也不愿意去直面,至少不是现在。

 

    火锅店里的暖气开得太热了,毕雯珺觉得全身的血液倏地都冲到脑门里一般,头胀得发疼,太阳穴迸跳起来,耳朵一直嗡嗡发响,终于他腾地一下站起来,对丁泽仁他们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了。”就似逃跑一般,迅速离开。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