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一棵

【毕丁】大学生爱情故事(4)

    室内温热的水汽凝在咖啡馆的窗户上,朦朦胧胧地,毕雯珺揩了一下结了雾气的玻璃,探头向外望着,窗外除了咖啡馆外那盏高耸的路灯独自明亮温暖,其他地方都黑黝黝的,像一个深不见底的无底洞吞噬了黑夜中匆匆行走的路人。他把目光拉回到坐在对面的丁泽仁身上,小学弟还在低头奋笔疾书,卡座上橙黄色的灯光温柔地洒在他柔顺栗色的头发上,涂上一层晕晖。丁泽仁的鼻子长得凌厉,鼻梁修挺,灯光一照,那凌厉的气势倒是消弱几分,柔和了不少。此时此刻的丁泽仁安安静静的,乖得一塌糊涂。毕雯珺觉得咖啡馆的灯可太厉害了,这束暖黄色的光仿佛穿透了他的胸膛,照的他的心也软绵绵的。

 

    或许是毕雯珺不自知的凝视太久,又或者不是,丁泽仁倏地把一直俯着的头一昂,一双明亮的小鹿眼大睁着,问:“雯珺哥,你一直盯着我干啥呢?我完成最后的修改了,你看看怎么样?”

 

    毕雯珺被丁泽仁突如其来的抬头吓到了,一边急急掩饰眼神中的慌乱,一边接过丁泽仁递过来的文件,连忙否定说:“你可别乱说,我可没盯着你看,你又不是什么如花似玉的小姑娘,有什么可看的?”

 

    二人结束工作已经临近12点,毕雯珺看外面的雪越积越厚,纷纷扬扬的大雪也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有些担心穿着单薄的丁泽仁。

    

    “你这样行吗,别真的回去就感冒了。”

 

    “多麻烦呀,我们学校离你这儿近。再说我一大老爷们这点冷怕什么。”

 

    “哎,大老爷们儿也会着凉感冒,最后还不是得麻烦我去看望你?我们宿舍就在咖啡馆附近,你在这里等等,我去取条围巾吧。”

 

    “也行。”想着毕雯珺说的倒也没错,自己生病了都是他陪着跑前跑后的,反而自己比较清闲,丁泽仁也就不再推脱了。

 

    毕雯珺出去片刻,丁泽仁正撑着脑袋看着窗外的白色发呆,忽然听到背后一声刻意的咳嗽声,他扭头一看,发现咖啡馆只剩下他一个顾客,一位身着工作装的小姑娘正不悦地瞅着他,清客的意思不言而喻,丁泽仁一窘,立马收拾收拾就出了咖啡馆。

 

    毕雯珺匆匆赶来咖啡馆时,就看到丁泽仁在门口被冻得直哆嗦,忙上前道:“泽仁,你怎么不在里面等着呢?”一伸手将丁泽冻得通红的耳朵给包住。

 

    丁泽仁哆哆嗦嗦地说咖啡馆清人了,自己没好意思赖着不走。这时,路过一对叽叽喳喳的女生结伴走过,经过他们时却静了音,两束灼灼的目光却是黏在他俩身上上下打量。毕雯珺和丁泽仁这才反应过来捂耳朵这行为或许是稍许暧昧了,立马尴尬分开,尤其是丁泽仁恨不得离个十米远。等那两个女生走远,丁泽仁才又挪回去向毕雯珺要围巾。

 

    毕雯珺打开袋子一瞅,看到袋中躺着的那条粉红色围巾,两眼一黑,恨不得有个悬崖跳下去。早知道刚刚不应该轻信室友皮皮仓,听他神神秘秘地说要送自己条极好看的围巾就应该猜到,而不是立马拿着礼物下楼,丁泽仁早就凑上来往里看了,看到袋中的粉红色小猪佩奇围巾,之前的尴尬荡然无存,立刻疯狂取笑起了毕雯珺。

 

    “哈哈哈哈哈哈哈,雯珺哥,原来你这么有童趣,你是社会人吗?”

 

    “别笑了,不是我买的,我室友买的,你将就着带吧,不还也行。”毕雯珺表情还是淡淡的,但此时内心已经把室友李权哲锤了一锤又一锤。

 

    丁泽仁倒是没什么顾忌的围上围巾,道了谢,二人道别之后,各自融入神色匆匆的路人行列之中,很快看不到对方的踪影。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