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一棵

【毕丁】大学生爱情故事(2)

    缘,妙不可言。

 

    丁泽仁超常发挥跻身全市前50,竟然考上了毕雯珺在的B大隔壁的N大,成为当之无愧的继毕雯珺之后的又一个家属院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和家属院孩子们心中的噩梦。

 

    小丁心里自然美滋滋,一天天嘚嘚瑟瑟地往外跑,正式开始他的悠闲假期生活。丁泽仁打小喜欢跳舞,正好假期闲来无事,就报名舞社想去练练舞,重拾一下兴趣爱好。

 

    有天中午,丁泽仁到家属区门口才想起早上去练舞太匆忙了没带钥匙,又想起这个时间点他妈肯定按时在游泳馆游泳,心里五雷轰顶,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还是给他妈打了电话,“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顿时心里一阵哀嚎,准备打车去拿钥匙,转身远远看到一个熟悉高高瘦瘦的身影,立马热情洋溢地大喊:“嗨!雯珺哥!”

 

    那人被叫住,看着小丁跑到自己面前,小孩穿着一身宽宽大大的衣服,眼睛亮亮地“珺哥,我没带家门钥匙,你要不收留我一中午呗?”

 

    “行。”

 

    丁泽仁是一个很能侃的小孩,一路上毕雯珺听完了丁妈妈光辉的游泳比赛获奖经历,又听小丁学的舞蹈是什么,有多难多难,一边寻思这小孩可真能侃的,一边又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小孩说话:“这么喜欢舞蹈啊?”

 

    “那当然,我小时候拿过全市的舞蹈冠军的,要不是高中太忙了,我肯定一直坚持练舞呢。我真的很喜欢跳舞,我觉得我跳舞的时候比我读书的时候还认真,还有呀,我还觉得我跳舞的时候还挺帅的。”小丁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毕雯珺看着讲起舞蹈就眉飞色舞的小孩,心想这小孩还挺臭屁的,挺可爱的嘛。

 

    丁泽仁一进门,迎面是满满的金灿灿的奖状奖杯。

 

    “哇,雯珺哥,厉害了!哇……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知道你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大神就是大神!”丁泽仁转身抱拳。

 

    突然的抱拳搞得毕雯珺有些好笑,“干嘛,要和我拜把子啊?”

 

    “不是,我这佩服你呢。”小孩认真解释道。

 

    “那你搞这么中二。”

 

    “哎,我这人就这样,你习惯了就好。”小丁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原本顺顺的贴在后脑勺的头发被摸得有些乱七八糟的。

 

    到了中午,丁泽仁抵不住毕妈的热情留饭,半推半就地吃了午饭,惊觉毕妈做饭水平一流,从此以后到是经常以各种借口来找毕雯珺玩,顺便蹭饭。毕雯珺觉得这个小学弟倒是蛮有意思,话挺多但又不烦人,所以也就欢迎他经常来。

 

     这一来二去,毕雯珺和丁泽仁的关系如同开了快进键一样,飞速到达了称兄道弟的阶段。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